写不下

/*随便搞搞*/
杂食,黄周不拆

【黄周】诈骗短信(六)

*努力过了,至少这次终于让小周买到了他的可乐(x


“没有的。”周泽楷摇了下头,接过帽子随手便戴在头上,轻轻呼了口气。虽然他觉得这似乎没什么意义,但至少也可以遮阳。

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开口问道:“去吃饭吗?”

黄少天仿佛终于才意识到大中午的在太阳底下唠嗑并不是个好主意:“说得好啊!是该去吃饭了!今天在你们这儿而走了半天,可快饿死我了。”

他做了个怪表情,又继续道:“我看刚才走过的路上正好有龙之梦商场,周泽楷,我们去那儿怎么样?应该有很多火锅店烤肉店西餐日料,你觉得——啊对了,我们去吃粤菜吧吃粤菜吧?我告诉你,我对吃粤菜可是超级有经验的,你喜欢什么口味的?等会儿点菜的时候告诉我,我一定让你满意……”

“麦当劳。”周泽楷冷不丁地插了一句,他的语气突然坚定了起来:“我要喝冰可乐。”

他注意到黄少天瞪大眼睛似乎有点惊奇地看了他一眼,才意识到自己作为东道主,带人家去吃麦当劳似乎并不太妥当。也怪黄少天,莫名表现出了这么熟络的样子,和他谈话的人总是不注意就失了分寸。

周泽楷抿了抿嘴,有些不好意思,放轻了声音,朝黄少天试探问着说:“就去麦当劳,可以吗?”

“……可以可以,OKOK,没有问题啦。”黄少天从善如流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这附近应该有麦当劳的吧?正好我还没试过它们新出的甜品嘞,我们现在过去,怎么样?”

周泽楷满意地点了点头,突然又不好意思了起来,他低头扶了下帽檐,回道:“有的,就在公园旁边。”

“OK那我们走!快快周泽楷,今天早饭只吃了几个生煎和一碗粥饿得我都快头晕了……”

“嗯……等等,行李箱……”

 

他们抬腿绕过公园门口的隔离护栏,沿着石砖小道朝另一边走去。延伸出的帽檐和头顶茂盛的树木挡住了正午过分刺眼的阳光,周泽楷原本被照得微微发红的脸终于缓和了过来。

他放松了半眯起的眼睛,一边安静地走着一边听黄少天滔滔不绝地描述他今天丢手机+迷路的苦逼经历,时不时地应两声。听到有趣处,他不经意转头朝旁边的人看了一眼,这才注意到黄少天的脑袋上居然还顶着几抹蓝白色,几缕刘海嚣张地翘了起来,随着走路的动作一抖一抖。

总不能他特意摘帽子其实是想晒晒自己的新发型吧?周泽楷默默地想。

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的眼光,颇有些炫耀似的用指尖挑了一下自己的刘海,故作不在意地继续说着:“说起来,周泽楷,你这家伙可真够意思的,我本来也就试探一下,想着给谁打个电话试试,没想到居然真的得还挺快!好兄弟,下次你来我们广州,我破费给你包吃包住一礼拜,”

他说到一半,见周泽楷还在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头顶,终于忍不住地转头对周泽楷问道:“你看到了?怎么样怎么样?为了庆祝我们蓝雨夺冠新搞的颜色,不错吧?”

“嗯……你们整个战队都是这样了吗?”既然被点破了,周泽楷更加光明正大地盯着黄少天的脑壳看去,之前确实没见过这家伙染过这么骚包的颜色。

黄少天看起来似乎还是留了点理智的,至少他并没有选择蓝雨代表色那种接近湖蓝的杀马特发色,而是在黑发里藏了几缕蓝白挑染,可能是因为刚摘下帽子,黑蓝色的刘海略有些凌乱地搭在额前。

他们一边走着一边拐了个弯。

“那当然——没有!”黄少天撇了撇嘴,“队长他们嫌这样太高调了,显得不够正面,这有什么吗?染个头发而已……郑轩还非说什么染头发要坐那里几个小时不动会长痔疮,这家伙,自己整天躺着……”

“很好看,但是……”因为脸长得很帅所以有着充分造型经验的周泽楷踌躇了一会儿,终于还是好心地告诉他,“很容易变绿的。”

闻言黄少天的脸似乎也绿了一下:“我当然知道染蓝色很容易褪成……可恶!这叫青灰色!”

“嗯,可以补染的。”周泽楷很善良地赞同道。

“喂你这家伙!我刚刚还夸你是个好人呢!”

 

他们谈话间,已经沿着小径从南边的路口走了出来,来到了公园外的人行道上。本来就不过是两三百米的路程,时间过得当然短暂。人行道上排满了各种自行车或共享单车,黄少天和周泽楷站到了一颗行道树的阴影下,似乎是因为某个话题的结束,两人突然便安静了一会儿。

适时正有一阵闷热的风轻轻地吹过,整条街上的树叶都沙沙抖动了起来,蝉声却因此叫得更加欢快了。

周泽楷看向黄少天,阳光穿过叶子的缝隙,在对方身上落下了一个个跳动的光斑,照得他一头黑蓝白交杂的头毛似乎也波光粼粼的。黄少天,不知是不是被闪烁的阳光刺了眼睛,闭上眼慢慢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却猝不及防地被突然路过的一辆公交车喷了一脸的车尾气。

“噗……咳,走吗?”

“嗯,走吧!”黄少天扯着自己的口罩做了个鬼脸,又很快咧开笑容,应声道,“去给轮回的队长买冰可乐!”

 

不知道是不是正午,又或者是工作日的原因,麦当劳里的人尚且不算太多。他们很容易地就找了一个窗边的座位坐下,拿手机扫了码开始点单——手机当然是周泽楷的。

周泽楷把手机平放在桌子上,刚想递过去让黄少天先选,人家已经撑在桌子上把头凑过来,不嫌费力地反着视角和他一起看着菜单。

不愧是黄少天,精力旺盛又不走寻常路……周泽楷一边感叹,一边在人家的指挥下选好了汉堡薯条菠萝派,给自己点了一杯大杯的冰可乐,又跳去甜品页面加了个黄少天吵着一定要尝尝的“缤纷跳跳糖麦旋风”,他果断拒绝了黄少天“你要不要也来一个”的建议,拿起手机打算下单。

“停停停!先等等!”黄少天突然按住了周泽楷打算付款的手。

周泽楷不明所以地望向对方,却见黄少天眼睛正盯着远处的什么,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又马上收回来。他顺着对方先前的视线看过去,一群顾客正挤在那里或端着餐盘或等着拎外卖袋子,这不过是麦当劳餐厅内很普通的一个取餐台而已。

 

黄少天似乎没意识到自己还抓着周泽楷的手腕,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显得十分兴奋地说:“周泽楷,为了感谢你好心招待无处可归到处流浪的我,今天我额外送你个礼物,好不好?”

“什么?礼物?”周泽楷歪了下头,有些莫名。他顺着黄少天搭在他手腕上的力道,把手机又重新放回桌面上,看着对方又一次把脑袋凑过来,手指在菜单页面上扒拉了几下,翻到了什么东西,然后非常果断地加入了购物车。

周泽楷又转头仔细地看过去,终于发现了对方之前目光聚焦的东西。原来取餐台那儿居然还有一个旋转玻璃柜,里面分了好几层,分别放着的是几个荣耀联盟和麦当劳合作推出的的账号卡玩具。他回头拿起手机看了看,结算页显示多了16块钱,黄少天果然在购物车里加购了一个荣耀系列的玩偶——居然还是夜雨声烦。

他从手机上抬起目光,桌子对面的黄少天撑着下巴扬着脸,看起来很是得意地看着他。

“噗。”周泽楷没忍住笑了一下,很快又收住了。

“为什么是夜雨声烦?”他抗议。

“哎呀,这毕竟是我送你的纪念品嘛!”黄少天颇有一番自己的逻辑在,他换了只手撑住脸,眼睛闪闪发亮,理直气壮地诡辩道,“你看啊,我今天来你这里,花你的钱,还送你的一枪穿云,这多不好意思啊哈!正好我们战队今年拿了个冠军,送你一个mvp的账号卡玩偶,怎么样?是不是听起来超级赚!”

“是我的钱。”周泽楷不为所动,继续抗议。

“之前不是正好说了,等你来了我们蓝雨,我给你包吃包住一礼拜?到时候我再用我自己的钱给你买一个一枪穿云赔给你,这样我欠你16块,又还给你16块,你算算看——一分钱没花,却多了两个玩偶。哈哈,这笔买卖不亏吧?”

“好像,嗯……没什么不对。”周泽楷似乎成功被拐进弯儿里了,松口答应了下来。他顶着黄少天不知为何莫名显得喜气洋洋的眼神,在手机上点了几下就下了单。

 

“对了,前辈。”周泽楷说着,突然想起了那个之前在出租车上冥思苦想的问题,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之前令他如此纠结的问题刚才居然被彻底抛在了脑后。

他把手机放下,认真地观察着黄少天的神色,问道:“你怎么想到找我来了?”

“你怎么知道,我是来找你的啊?”黄少天向后靠了下靠背,笑嘻嘻地反问。

还不等周泽楷为自己的嘴拙懊恼地补充,他又正色道:“啊,你看,这不本来是夏休期吗?结果这几天我们战队都被拉去拍广告做访谈了,还要天天被堵着采访干嘛干嘛的,我被那些人拉来拉去太烦,想着索性跑到凉快一点的地方透个气嘛。”

黄少天拍了下身边的行李箱,又嘀咕起来:“前几天刚过去了福建浙江几个地方,没想到居然一个比一个地方闷热,也没比广东凉快多少啊,明明都是沿海的……然后想着又来了上海,结果惨遭滑铁卢,手机钱包都没了,我的一世英名啊……”

“所以?”

“所以我当然就想到了你啊!”黄少天非常理所当然地说,“路过轮回的地界,找轮回的队长招待一下应该也很正常的吧?难道你不乐意?”

周泽楷刚想继续问些什么,却见黄少天已经站起身来:“看,我们的号到了,肚子好饿,我先去帮你拿啦!”

 

评论 ( 11 )
热度 ( 40 )

© 写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