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不下

/*随便搞搞*/
杂食,黄周不拆

【黄周】诈骗短信(三)

*小情侣背着蓝雨轮回私会(喂


“黄少……”周泽楷怔了一下,马上反应了过来,又改口道,“……嗯,前辈。”

“好久不见啊。”黄少天手正搭在周泽楷肩膀上,身体微微前倾。他似乎敛了敛眉,但很快又对周泽楷笑出一口好看的白牙。

“我们蓝雨刚下飞机就过来这边填填肚子了,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轮回的王牌啊。你们轮回的家伙都来这儿了吗?怎么让你一个人蹲在这里啊?”

他一边说着收回搭在周泽楷肩膀上的手,插回裤袋里,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也因此拉开。

周泽楷这才发现,他的另一只手上居然还稳稳地端着一个盘子,上面摆了不少餐厅自助的小糕点。


“嗯……来吃宵夜。”周泽楷很认真地回答他的问题,“没有蹲。”

说到这里,他停顿了片刻,低头看了一下手机上的短信页面,才继续说道:“出来是打电话。”周泽楷伸手把手机屏幕展示给黄少天看:“给发这个短信的人。”

“你是机器人吗,回答问题都按顺序一句一句的……”黄少天或许也没想到周泽楷就这样坦荡自若地把手机递给了他。他一边吐槽一边快速扫了一眼人家的手机界面:“怎么,你这是又遇到什么……啊哈,原来是这条诈骗短信啊,你们轮回下午若有其事地发在群里的那个?”

黄少天的眉毛都诧异地扬了起来。他插在裤袋里的手似乎下意识地动了动,最后又把手拿了出来,手中空无一物。

“居然还想给发信息的人打电话……喂,我说,你不会还打算按照这短信上的时间地点过去看看吧?”

“嗯。”周泽楷把视线从手机屏幕上移开,他毫不避讳地看向黄少天的眼睛,对方无意识地眨了下眼。他点点头:“可能是认识的人。”

“就算是认识的人发的,万一只是人家的恶作剧呢。轮回的枪王,这么好骗?”黄少天揶揄道。他一边说一边抬眼,正好迎上周泽楷的目光,黄少天好像有些猝不及防,他偏了下头,眼神都闪了闪。

“去了,也没有损失。”周泽楷说,他很认真地看进黄少天浅棕色的眼睛,又十分严肃地强调了一下,“不好骗的。”

“行吧,我可管不了轮回的当家。”

黄少天飞快地皱了下眉头,但很快又舒开了,似乎是真心实意地为这位对手的人身安全以及轮回的操心而担忧了一瞬。他转过话头,笑嘻嘻地举起托着盘子的那只手,朝周泽楷示意了一下:“怎么样,既然遇上了,要不要来点儿?就当我代表蓝雨请一下轮回的对手啦。”

周泽楷收起手机,闻言看去,这才仔细观察了对方托盘上的东西。

不看不知道,这上面的东西种类和数量实在是不少。一小杯双皮奶,两小块桂花牛奶冻,两小块广式红枣糕,两小块奶油小方,还有一个提拉米苏。

这些糕点分量看上去都不大,估计一口就能吃一个,不过刚一落座就去搜罗这么多吃的,看来这人真是被饿坏了。

“嗯……”他对着这个托盘犹豫了好半天,终于做出了决定,“我要……”

 

一阵微信电话的铃声突然响了起来,打断了他要说的话。周泽楷朝黄少天看了过去,这铃声正是从对方裤子口袋里传出来的。

黄少天倒是并不急着接这个电话,迎上他的视线,抬了抬眉。“看我干嘛,看点心呀?快点快点,我可是好不容易请一次客呢,你想吃什么?”

“提拉米苏。”周泽楷飞快地说,然后他又有些不好意思地去看了下黄少天,毕竟这是人家托盘上除了双皮奶以外唯一一种只放了一块的点心了。

不过他做出这样的选择,除了口味偏好之外,也有一点自己的小想法:这些小糕点,还是两个成对并排放在一起的样子,比较协调好看;这提拉米苏混入其中,实在是过于破坏和谐了,必须尽早消灭。

“好嘛。”黄少天似乎没察觉到他这么多小心思,只是又笑了一下,继续无视着那个还在响个不停的微信铃声,这东西真是吵得很,持之以恒地播放着重复的铃声,似乎周遭热闹的人声都因此远去了。

黄少天用空闲的手捏起了托盘上那只小银叉,稳稳地将那块提拉米苏叉了起来,煞有介事地说:“枪王,请——”

黄少天举起叉柄,将叉子上的提拉米苏递了过来。有那么一瞬间,周泽楷几乎要以为他要直接把蛋糕喂给自己了,不过对方最后并没有这样做,只是简简单单地把叉子柄递给了他。周泽楷立刻清醒过来,伸出手略有些匆忙地接住了,自己都在笑刚才奇怪的想法。

两个人的体温短暂地接触了一下,很快又分开了。

而黄少天,此时终于得闲想起来裤袋里那只叫个不停的东西了。他用空下来的那只手去掏出了手机,看也不看屏幕,手指随便一点就举到了耳边。

 

“喂,宋晓。”黄少天一边漫不经心地应着,一边去看旁边墙壁上的那些盆栽或摆件,眼珠子转来转去地四处打量着。周泽楷在旁边垂眼小口咬着提拉米苏,一只手还在下边接着,努力不让它掉下太多渣来。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要在这里听黄少天和队友打电话,不过对方似乎对此也毫无避讳的样子。两个人仿佛都忘了还有所谓社交礼仪这回事儿,没人把距离拉开。

“奶茶还在排队?啊,没事,我不急。二维码我拍了发在群里,你们在下面自己看着点吧。”

“啊,是呀。”黄少天应着,目光扫了一眼周泽楷,“……遇到了一个好久不见的朋友。”

周泽楷还在认真吃着提拉米苏,闻声抬眼去看黄少天,恰好对上了对方的视线。好久不见的朋友,是在说他吗?

他此时正张嘴去含着叉子上剩下的最后一小块点心,半开的唇缝里软红的舌头一闪而过。黄少天有些匆忙地把目光移开,又去看旁边的多肉植物:“就是以前有次来上海认识的,咳……什么鬼,喂,那边的那个郑轩,嘀咕什么呢?别以为我没听到!收声啦你!”

“什么……买错了?不是吧,关键先生,这都能记反?”不知道对面说了什么,黄少天语调高了一下,嘟囔着抱怨了起来,“这和芒果西米露有什么区别?算了,那你帮我……”

他突然想到什么般,又改口道:“等下等下等下,宋晓,你先别扔,……我先问下我那个朋友。”

黄少天将脑袋朝周泽楷这边转过来,几缕刘海从他额前帽子的边缘下翘了起来。

“喂,那个谁……”他含糊地叫着身边的人,“你奶茶要不要?大杯的杨枝甘露,少冰半糖。”

说到这里,黄少天有些似笑非笑,似乎想吐槽一句什么,但还是收了回去。他最后只是顿了顿,轻笑了一下,强调般地说道:“没加西柚粒的。”

 

周泽楷沿着来时的路走回轮回的包厢时,手上还拿着一个小银叉。

他猜得果然没错,黄少天被服务生带去的那个包厢恰好就在轮回的旁边,不过一墙之隔。他和黄少天短暂的交流结束后,两个人便先后离开,打算回到自己的包间里去了。

黄少天拿着个放满了糕点的盘子,脚步轻松地在前面走着,路过一个台子时顺手又拿了个叉子,结果一侧头就发现周泽楷不远不近地走在后面。

他好像诧异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明白了过来,倒是也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对着后面的人偏头扬了扬眉毛,又眨了眨眼睛,做了个简单的示意,很快就转回头走了。

周泽楷将手机塞进口袋里,默不作声,不快不慢地跟在后面。他看见黄少天径直进了一个门里,自己脚步一转,走进了隔壁的包间。

 

“队长,你回来了啊。”正对门坐着的方明华最先看见了他,对他打了个招呼。

周泽楷点点头,找到自己原先的座位坐下,朝蓝雨的包间方向先看了一眼,果然,那边的样子什么也看不见。黄少天还是一个人在包厢里等着队友上来,估计也听不到他说话。

他又把目光转回桌上,锅底和菜盘已经摆得差不多了,火锅似乎刚刚煮开,里面还没有来得及放太多东西。

“队长,你都啥时候出去的,我怎么不知道……”坐在他旁边的杜明正夹了半盘肉往火锅里不辣的那半边放,一回头突然有些惊讶地说,“队长你这哪里来的叉子!”

“呵呵,看来队长出去一趟顺便拿了一些吃的,原来这家店还有甜点啊?” 吕泊远仿佛和杜明比斗一般,把那盘肉的另一半也一次性夹起往辣锅里放,闻言也朝这边看了一下,又不怎么在意地转回头去。

“嗯,有的。”周泽楷点点头,把叉子放在了餐盘的一边,算是应了吕泊远的话。

一边的江波涛已经起身了:“正好我也有点想吃了,我先去取一些,你们先吃着,各位有人要我帮忙带吗?”

“给我带个冰淇淋!什么味道都行。”

“我也要,谢谢副队!”

“方便的话,如果有双皮奶……”

“帮我看下有没有布丁,我等下自己去拿。”

 

江波涛动作倒是利落地很。他把一桌四五个人的要求都记得清清楚楚,不过两三分钟,就端着一个托盘回到了包间,托盘上面挤满了各种小杯子,另一只手上还提了一袋什么东西。

“我回来啦,各位,自己看着取吧。”他把托盘放在桌子转盘上,先转过头和方明华说了句,“这里的甜品种类挺丰富的,布丁有很多口味。”

见方明华道了句谢后径直起身走出门去,江波涛又转过头,把手上的那袋东西递给了周泽楷。“对了,小周,我刚才在门口遇见蓝雨的黄少了。这是他让我带给你的。”

大家这才看清楚,这东西原来是一杯浅黄色的杨枝甘露。

 

江波涛大概地说了一下,取甜品的地方离餐厅门口不远,他在那里刚巧遇见黄少天和蓝雨一帮人,黄少天从队友手上接过了什么东西,顺手给这群人指了一下包间的位置。他的队友呼啦一声便像饿鬼一般朝包间跑跳过去,而黄少天还留在原地没走,还拿出了手机似乎打算干点什么,一转头看见江波涛,就让他帮忙把这杯东西送到周泽楷那里。

江波涛略去了黄少天诸如“江波涛你这样看着好像一个服务生小哥啊”“你们轮回这是埋伏在这里等着偷袭我们蓝雨吗”“外卖费诚惠5块钱不用谢”的垃圾话,好奇地看向周泽楷:“小周,方便问一下吗,黄少怎么会给你带奶茶?你知道蓝雨的人会来这里?”

 

周泽楷将吸管插进杯子里,闻言顿了一下。他又朝那面墙看了过去,那边的包间已经逐渐热闹了起来。只是四处都太吵,听不见那边都在说些什么。

“嗯……”他看向江波涛他们,认真地想了想,最后简要地总结道,“他不要的,就给我了。”

他这句话可以说是有点牛头不对马嘴,不仅没正面回答问题,还几乎略去了所有前因后果,不过其内涵的信息量,足以令轮回众队员义愤填膺。

“什么,好过分的黄少!明天一定要努力虐他!”

“好,很有精神!”

“队长,你怎么就喝起来了!我们不喝来自对手的嗟来之食!”

“杨枝甘露好喝吗,我还没试过呢。”

“味道不错的,等下我和你一起去买一杯。”

“……”

 

周泽楷低头嘬了一口杨枝甘露,芒果椰奶的味道在舌尖漾开,清新酸甜。他嚼了嚼嘴里的Q弹的西米和芒果肉,有些满足地眯起眼睛。

确实像黄少天一直吐槽的那样,没加西柚粒的杨枝甘露可以说是和芒果西米露没有太多区别。可周泽楷就是很喜欢,坚决不改。

评论 ( 19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写不下 | Powered by LOFTER